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酗酒派对长城撒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记者从中国长城协会证实,日前流传的大群中外青年在金山岭长城段进行通宵派对、酗酒狂欢一事属实。中国长城协会秘书长董耀会表示:目前,对于长城尤其是原始长城保护方面的立法还很不够,应该尽快出台全国性的长城保护法规。

  据悉,7月30日当天,长城金山岭段的城墙上开了一个大规模的“锐舞派对”。大批热衷于此的中外青年在长城上伴着电子音乐狂歌劲舞,并大量饮酒。一名参加此次活动的记者写道:“早上6时许,派对逐渐结束,长城内却是一地垃圾酒瓶,微风吹来一阵呕吐物的味道及尿味。”此事经披露后,许多人认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怎么能这样任别人糟蹋。

  记者了解到,“锐舞派对”在该段长城已经进行了八届,已成为热衷于此的中外青年期待的狂欢活动。只是此前一直没有被媒体披露。从1997年开始,金山岭长城段所处的当地政府遂以600万元出让该段长城50年的经营管理权租借给一家公司。

  中国长城协会秘书长董耀会介绍说:“长城金山岭段位于北京和河北交界的地方,当地政府把这一段的旅游开发权租借给了承德市的一家公司。他们组织的派对属于一种经营形式,但是活动本身不严肃。长城属于世界文化遗产,我们都应该怀着爱戴和景仰的心情来长城游玩,而不是亵渎它。”董耀会介绍说,目前北京市有《长城保护管理办法》,但是除北京外还没有地方法律明确地对这类行为进行规范。董秘书长还透露,国家将很快就长城的保护出台相关的法律,内容将包括规范旅游行为以及开发形式、经营形式,以保护文化遗产。(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