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珞巴欢歌》专场文艺晚会即将与观众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25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的历史进程中,珞巴族人民告别了先辈们世世代代生活的原始社会,跨越了几个历史时期,和西藏各族人民一道步入了幸福美满的社会主义社会。伴随着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珞巴族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南伊珞巴民族从深山老林迁到了公路沿线,从简陋的水屋搬到了明亮的楼房,用上了电灯、看上了电视、盖起了文化室、这是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缩影。

  据了解,为了充分展现珞巴族人民在祖国大家庭中幸福生活的美好面容,展示珞巴族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新西藏,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炎热事业中奋发有为、大步迈进的良好精神风貌,自治区文化厅以南伊珞巴民族乡业余文化演出队为基础,组织一台反映新时代珞巴族精神风貌的文艺晚会《珞巴欢歌》,用文艺形式深刻反映西藏发展变化的喜人局面。

  另悉,为了组织好南伊珞巴民族乡专场文艺晚会、文化厅组织有关专业人员几次深入米林县南伊乡调研,并与当地有关人员一同研究 制定了晚会方案,组建了由区文化厅、林芝地区文化局、米林县人民政府组成的领导班子和创作辅导班子,初步选拔组建了以珞巴族演员为主的南伊珞巴族业余演出队。晚会以珞巴族发展进步为主线,利用现有珞巴族歌舞元素为基础,以现实生活题材为素材,创作出不失珞巴族特色的文艺作品,充分展示珞巴人民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作者:陈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