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7·21”爆炸四嫌犯首次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26 法制日报

  伦敦“7·21”爆炸四嫌犯首次出庭

  环球聚焦

  林颖

  4名“7·21”伦敦未遂爆炸案的嫌疑人8日在伦敦东城的初级刑事法庭首次出庭受审,法官一一宣读了对他们的指控罪名。同一天,另外3名因知情不报而遭到起诉的爆炸案嫌疑人也在伦敦另外一个法庭出庭受审。

  四嫌疑人受审

  8日出现在法庭上的4名“7·21”未遂爆炸案嫌犯分别是,现年27岁的穆克塔尔·穆罕默德·赛义德(又名穆克塔尔·赛义德·易卜拉欣)、23岁的拉姆齐·穆罕默德、24岁的亚辛·哈桑·奥马尔,上述3人被认为是伦敦未遂爆炸案的主犯,他们涉嫌分别在伦敦东部哈克尼地区的26路汽车、南部的奥弗尔地铁站以及沃伦地铁站制造了未遂爆炸。另外一名嫌犯是现年32岁的曼弗·阿希杜,警方上月23日在伦敦西北部地区发现了一个被丢弃的帆布背包,里面装满了炸药。阿希杜因涉嫌与此有牵连而被捕。

  穆克塔尔·赛义德等3名主犯分别受到4项罪名的指控,它们分别是谋杀共谋、谋杀未遂、协助和参与恐怖主义活动以及非法私藏爆炸物品。阿希杜则受到两项指控,分别是谋杀共谋和非法私藏爆炸物品。据警方的消息说,如果上述任何一项罪名成立,4名主犯都会被判处终身监禁。据悉,这4人庭审结束之后将继续在监狱中还押3个月,直到今年11月14日,届时,他们将在伦敦的中央刑事法庭再次出庭受审。

  “7·21”未遂爆炸案的另外一名主犯奥斯曼·侯赛因(又名伊萨克·哈姆迪)目前仍被意大利警方拘押,英国政府提出的引渡申请正在处理当中。侯赛因上月29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被当地警方逮捕,他涉嫌制造了伦敦西部谢泼兹布什地铁站的未遂爆炸。

  表现各不相同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警方为确保此次庭审的顺利举行可谓兴师动众,不惜出动大批警力在沿途和法庭周围维持秩序。4名嫌犯当天分别乘坐两辆警车从他们被关押的帕丁顿·格林警察局前往位于伦敦东城的初级刑事法庭。一路上不但警笛长鸣,警方甚至派出了几架直升机在高空护航。法庭四周更是壁垒森严,一道隔离栅栏在距离法庭大楼的不远处被树立起来,十几名警务人员和几条训练有素的警犬在大楼的一个主要入口进行排查,以防有人携带爆炸物入内。出席庭审的观众在经过仔细检查之后鱼贯进入法庭。

  4名嫌犯当天的穿着大致相同:一件蓝色的运动衫配一条浅灰色的运动长裤,他们被分别带上法庭,接受主审法官蒂莫西·沃克曼的问询。首先出场的是穆克塔尔·穆罕默德·赛义德。在整个庭审过程中,他的脸上几乎没有任何表情,只是偶尔用两只眼睛扫视一下法庭。当法官宣读了他的姓名和家庭住址,要求他进行确认时,他只简单地说了“是的”两个字。

  其次出庭的曼弗·阿希杜看上去非常紧张,由于英语不太流利,法庭专门为他申请了一名会讲加纳语的翻译。接下来出庭的拉姆齐·穆罕默德和亚辛·哈桑·奥马尔的表现则完全不同,当法官向他们宣读4项指控罪名时,穆罕默德的脸上现出一丝哀伤和忧郁的表情,他不停地摇头,眼睛一直盯着脚下的地板。奥马尔则是一脸的无所谓,当法官问他是否听懂了对他的指控时,他只是简单地点了点头。据悉,这4名嫌犯8日出庭的时间都不超过10分钟,他们的代理人也没有向法庭提出保释申请。

  同一天,另外3名因涉嫌知情不报的“7·21”爆炸嫌疑人也在伦敦弓街的地方法庭出庭受审。他们是现年20岁的阿希阿斯·吉尔玛,她的罪名是帮助“7·21”爆炸主犯奥斯曼·侯赛因逃避追捕,并拒绝向警方透露有关此人的消息。另外两人分别是30岁的亚辛·阿卜杜拉·阿里和22岁的哈尔比·穆罕默德,警方指控他们两人在爆炸发生后分别帮助穆克塔尔·赛义德、亚辛·哈桑·奥马尔以及拉姆齐·穆罕默德逃避追捕,并蓄意知情不报。

  上述3人的代理人也没有向法庭提出取保候审申请,不过他们表示,这3人对指控的罪名表示不服。据报道,他们将于本月11日再次在弓街地方法庭出庭受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