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范志毅“仕马行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周志伟

  在拒绝被“下放”到上海中邦预备队后,遭受“三停”处罚的范志毅一气之下离开了中邦俱乐部,并很快作出了惊人的举动———重新加盟香港流浪队,其身份与在上海中邦队一样,也是教练兼队员,这一举动颇为耐人寻味。

  范志毅素来脾气火爆,人称“范大将军”。他最早为香港球迷认识,就靠的是火爆的举动。当年岳永荣统率广东队在参加省港杯足球赛时,范志毅就曾以广东队“临时外援”的身份亮相于省港两地,其凶狠的飞铲拦截险些导致省港两队的球员斗殴,他也因此被裁判员出示红牌罚下场。或许是“不打不相识”,范志毅后来竟然因为球风泼辣而在香港足球圈内人气急升,他赋闲在家之时,香港流浪队就曾邀请他加盟,香港一些球队在举办一些商业比赛时,也经常邀请他“客串”上场比赛,因此范志毅在告别上海中邦队后能迅速在香港的球队找到新的落脚点,这只是“水到渠成”的平常之举而已。

  不过,范志毅此举却有和上海中邦队“斗气”的迹象。他称上海中邦队将他下放到预备队是让他“钻狗洞”,所以他不能“屈就”。在离开中邦队短短的一周时间内,范志毅就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加盟香港流浪队,俨然一副“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的架势。中超球队的水平已经够烂的了,香港流浪队的水平比中超球队还差了“好几个马位”,曾经在英国呆过5年,并信誓旦旦要做中国最好的教练的范志毅如今是“高不成”而选择了“低就”,并且宣称要为流浪队效力3年,这自然要让人怀疑他选择的初衷了。

  中国象棋有“仕急马行田”的说法,这说的是下棋者在乱了方寸之时竟然让只能走“日字位”的马走了“田字位”。范志毅此举是否会给诸位球迷“仕急马行田”的感觉,大家不妨掂量掂量。范志毅会真的在香港流浪队效力3年吗?或者他加盟香港流浪队只是“骑牛找马”,一旦有更好的新“东家”,他就会“转会”?还没有和范志毅了结“手尾”的上海中邦队会否继续“为难”范志毅?这一切的一切都值得大家放眼等待答案。(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