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首家政府机关启用电子印章 备案只需点鼠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光明日报报道,近日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启用书生公司的电子印章系统为企业及公众提供服务,通过网络率先完成拍卖企业登记备案全过程。这是海淀工商局的一小步,但对企业而言,却是政府服务能力提升的一大步。

  一段时间以来,由于网上材料缺乏法律效力,我国政府部门网上办公系统只能停留在初检阶段,最后仍然需要提交一份签字盖章的纸质材料,这种电子文件与纸质文件共同使用的“

双轨制”现象目前在我国电子政务建设中比较普遍。如今,随着电子印章技术的成熟及今年生效的《电子签名法》将逐步改变这种状况。

  北京中招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经理周松平表示,非常欢迎海淀工商局这一创新举措,为拍卖备案这一项工作,他们至少要跑60多趟工商局,现在只要在网上轻轻一点鼠标就可以完成,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

  海淀工商局主管拍卖合同备案的合同科科长贺刚说:“海淀区有26家拍卖公司,去年就有116场拍卖会,每场拍卖会要完成会前和会后两次备案。通过电子印章在网上拍卖会备案中的应用,使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拍卖会备案,确实减少了企业的负担。电子印章在合同科的成功应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工商局的其他业务也可以应用电子印章。”(高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