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免费"赠送" 后索取"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1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晚上在浦东南路近浦电路,记者在实地调查时遭遇“强行推销”,差点脱不了身。

  昨晚9点左右,记者接到读者反映后来到浦东南路浦电路,两个身着全套橙色运动装的年轻女性靠了过来。其中一个剪着短发的女推销员自称来自安徽财贸校,是一所正规中专,现在在上海实习,推销一套“高级美容产品”,因为公司正处于“打知名度”阶段,因此产

品都是免费赠送。产品质量很好,白天几十套只剩下两套。

  记者表示可以拿走“赠品”,这时推销员从包里掏出一套红色包装的产品,大大小小一共5罐。“赠品”到手,记者刚要走,推销员忽然变了口气,称这套产品虽然免费,但厂家为了收回成本,每套要48元成本价,还要顾客在一本销售记录上留下姓名、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和手机号码。

  记者明确不要这套产品之后,推销员仍然不依不饶,先是强调产品“高质量”,但打开这些瓶瓶罐罐,一股汽油般的刺鼻味道扑面而来。记者再三拒绝,推销员又摊开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说这48元其实是“劳务费”,如果不给,她们当天就没有任何收入,还称销售记录是她们的“作业”。

  记者反问白天送出的几十套难道没有收入,推销员脸色一变说:“反正你要也得要,不要也得要,不然我还有其他办法。”说完还擅自要翻记者的包。记者佯装报警方才脱身。

  一直在路口观察的居民朱老伯告诉记者,经常有人在路口推销这个品牌的产品,每次都说是几百元的产品优惠到几十元。他曾经买过一次,可是质量非常不好,不仅有股怪味,用了头发皮肤都不舒服,留下电话后家里就经常接到推销各类产品的电话,不堪其扰。作者:范献丰杨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