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还能破镜重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43 贵州都市报

  约访人:阿桐,女,27岁,个体

  采写:陈艺

  阿桐打来电话述说了她的感情经历,她说自己很后悔,一个好端端的家庭破碎了,不知道能不能破镜重圆。

  以下是阿桐的自述。

  我是四川人,两年前来铜仁做生意。

  我和丈夫从认识到结婚已经11年,我们是初中同学。

  从结婚起,我和丈夫就有矛盾,原因是他认为我的初夜不是给他的。事实是中学有个同学追我,我们只在一起照了张照片,他就怀疑我们有关系。任凭我怎样解释,他也不信。这是我们矛盾的导火线。

  其实我们在生意上是很好的搭档,但在生活中却一塌糊涂。比如我生了病,他就像没这回事一样。

  这时候我认识了一个人,他是我们的房东。开始我们只是谈得来,后来越走越近,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那时候我心里还挺平衡的,认为用这种方式报复了丈夫。

  我和房东偷偷相好了半年。有一天我打他的电话,是他老婆接的,原来她知道了我们的事情,接着我丈夫也知道了。我们在铜仁呆不下去了,决定出逃到贵阳。

  那是今年冬天的事情,当时我取了家里的一部分钱走。到了贵阳不久我就后悔了,想回到丈夫和孩子的身边。我和房东分别回到了自己的家。

  刚开始,丈夫对我很好,让我很感动,把带去的钱全部交他继续做生意。过了一个多月,他提出了离婚,他说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对他太残忍了。另一方面,他说我们要重新开始,离婚是假离婚。所以离婚时我没有分得财产,6岁的孩子跟着奶奶。

  之后我到了广东,到这边打工,我现在的生活还可以,工作也不算苦,但对那个家还是念念不忘。

  每次给丈夫打电话,他都是匆匆忙忙挂断,口气特别冷淡。我只是想和他说清楚,然后回去跟父母说清楚,因为我家里人还不知道我们离婚的事。我知道我的做法伤害了他,他心里记恨我,但我们毕竟有这么多年的感情。我希望我们之间有一个了结,当然,最好能够复合。

  “后悔”这个词,被阿桐反复说了好几遍,我相信在这件事情里,她也是个受伤的人,不知道前夫能否看在孩子的面上,给她一个机会。

  (文中人名为化名)

  作者:陈艺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