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走,我爱你1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43 新文化报

  超酷超炫校园爱情冲击波再次登陆

  各大网站疯狂转贴中

  他喜欢我陪他打乒乓球,我乒乓球打得很烂,而且我觉得这运动对我的塑身计划没什么好处,但还是风雨无阻地陪他玩。

  一个美丽的错误,一段刻骨铭心的单恋,一个凄美绝伦的校园爱情故事。

  理工科美丽、聪明的女生陈默邂逅了帅气、阳光的博士宣桦,并深深地爱上了他。然而爱情的路充满了忧伤和不幸,由于误会,宣桦选择了分手……但陈默对宣桦却一往情深而不能自拔。她在无望和痴情中注视着所爱的人的身影,在沉沦中拒绝着新生,在辉煌和毁灭中营造着一个爱的梦境:一切都是因为你。是的,所有爱情的悲悲喜喜都源于对爱的执著的绝望。

  我背着富贵不好进大商场,一个人在马路上闲晃了半天,站书店里看完了一本小说,顶着店主针一样的眼神若无其事地走出来,逛了几家小饰品店,买了一串糖葫芦,买了两串羊肉,还特地要了串不加佐料的给富贵吃,最后看见家小影吧,我问富贵:“咱们看电影去吧!”

  富贵没表示反对。

  我坐在黑糊糊脏兮兮的硬木椅子上看了一部《天下无贼》,葛爷的风采依旧。

  结尾的音乐响起来的时候刘若英使劲吃着烤鸭和饼,塞得腮帮子都鼓起来了,眼神是空的,呆滞的,可又跟谁较着劲一样,前排几个女孩子都看得抽噎起来。

  我哭的声音最大。

  富贵被我吓着了,喵喵叫着舔我的手,我哭得正痛快,顾不上理它。

  后边有人碰碰我递上一张纸巾,我正待去接,忽然想起前几个月在报纸上报道的“蒙票儿”事件,手停在了半空中。

  她笑起来:“挺警惕!怕遇上坏人?要不是你这猫我还真认不出来是你。”

  “也喜欢猫?”

  “喜欢,我养了只折耳……”她献宝一样给我看手机上的大头贴,“漂亮吧?正到处给它相媳妇呢。”

  养折耳猫的女孩儿自称姓林,我叫她小林。我俩在影吧的地下西点屋里又吃又聊了好一阵,富贵不耐烦了,伸出头来冲我吼。小林不尴不尬地看着富贵冲我傻笑了好几次,再一次提到了她家折耳的婚姻大事。我很不好意思地拒绝了,那猫傻啦吧叽的,一看就是个肌肉男,我可不能委屈我女儿。

  不出来不知道,原来天早就黑了,影吧在地下,手机接不着信号,这会儿一个劲儿地响,打开一看一堆短信,先是宣桦的,“你玩好了吗?妈回来了,问你晚上要不要热水洗澡!”

  “你在哪儿呢?怎么不回话?”

  “别闹了,该回家吃饭了,就等你一个呢。”

  “陈默你干什么呢?你要是没事就给我回个信儿。”

  后来就是我爸我妈的短信多了,“默默,这么晚了你干吗呢?赶紧回家!”

  “陈默,你收到妈妈短信了吗?收到就回个话。”

  “默默你在哪儿呢?”

  “默默你快回来,这么晚了家人都担心着你呢。”

  我心里微微一惊,赶紧招手打了辆车往回奔,一开门我妈就大叫起来:“可算回来了!你也不看看都几点了!挺大的姑娘家一天到晚胡混也不看看时间!你想吓死我们呀?”

  我爸面对宣桦不知道正在说什么,这会儿两人脸色都挺难看的,我爸狠狠瞪了我一眼:“跑哪儿去了你?”

  我不敢抬头,“我出去玩儿了。”

  “出去玩儿?!去哪玩儿?!和谁去的?!”

  “就我自己……”我瞥了宣桦一眼,“我看电影去了……没注意时间……”

  “哎你会注意什么?啊?这么晚不回来,电话也不打一个,你知不知道全家人都为你操心?”

  宣桦脸色也很难看,后来我才知道他跟我爸交代说下午把我惹毛了,当时我爸正在做我喜欢吃的水煮鱼,以为我是让宣桦气得离家出走了,差点抄起菜刀砍了宣桦。

  之后的几天我一直都很乖,做二十四孝女儿。做饭刷碗洗衣服,没有我不干的。一半是讨好我爸,一半是给宣桦做榜样,我爸对我的小伎俩很不屑:“以前回家咋没这么勤快过呢?”

  我赶紧赔笑:“以前不懂事嘛,嘿嘿。”

  我小时候最喜欢拉着我爸打羽毛球,那时我才到他腰,拖着拍子努力地跑啊跑,现在他老了,羽毛球运动量太大,他心脏受不了。他喜欢我陪他打乒乓球,我乒乓球打得很烂,而且我觉得这运动对我的塑身计划没什么好处,但还是风雨无阻地陪他玩。老头儿很狡猾,不时做个假动作什么的忽悠我,成功了就哈哈大笑,开心得跟个小孩儿似的。

  宣桦问我:“你什么时候对乒乓球感兴趣的?”

  “我爸喜欢呗。”我一边擦脸一边说,“只要老头儿高兴,我愿意陪他打到一百岁。”

  “呦!呦!看不出你还是个孝女!”

  “狗眼看人低!”

  宣桦抱住我腰:“哎,你打得那么烂,我看咱爸跟你也玩不高兴,明天我陪他玩吧。”连载·言情小说《别走,我爱你》定价20.00元,送书价18.00元(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