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出台猪链球菌疫情预防控制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4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昨日从贵阳市卫生局获悉,为了预防猪链球菌疫情在贵阳发生和流行,贵阳市8月8日出台了《人感染猪链球菌病预防控制预案(试行)》。

  《预案》中要求,一旦接到病例或疑似病例报告,要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重点调查职业史、发病前7天是否与病死猪(牲畜)有接触史,是否食用可疑猪肉或食用被可疑猪肉污染过的食品。

  《预案》中还要求,对发现的病人或疑似病例要立即隔离;贵阳市五医和设有传染病房的医疗机构应做好对人畜共患病的救治准备工作,需配备万古霉素、氨苄西林、亚胺培南等药物以及设备,确保对疑似病人及时救治;对确诊病例,清镇、修文、开阳、息烽转当地县(市)人民医院传染病隔离观察室收治;其他区转市五医隔离治疗;如一市三县确需转市五医隔离治疗的病人,需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确认后方可转院;对病人尸体应消毒火化,对病人排泄物、呕吐物消毒处理;对病死猪(牲畜)、可能被污染的物表、饮用水进行消毒;对工作人员的工作衣等进行焚毁。

  各级疾控机构实行24小时疫情值班制,对迟报、瞒报、漏报以及防治工作中因违规造成传染并传播的行为,相关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严厉处罚。

  作者:廖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