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秋助学”活动 记者走进困难职工家庭连遭不幸 孩子学费咋办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5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家住火车站附近的朱女士通过“金秋助学”24小时热线6774488反映,她家家庭收入微薄,而且家庭成员接连遭遇伤病,儿子学费没有着落。当日,本报“金秋助学”活动记者上门了解朱女士家的情况。

  家住火车站附近的朱女士,是典型的低保户家庭。一家三口至今仍然与母亲同住在不足30多平方米的屋子内。记者看到,在窄窄的房间里,总共居住了5口人。她妹妹住一间,母亲和

她儿子住一间,而朱女士夫妻则挤在一间临时搭建的房屋中。

  据了解,朱女士原是贵阳纺纱厂的职工,曾在1988年和1990年先后被评为“先进职工”和“质量先进个人”,2003年6月,贵阳纺纱厂倒闭,朱女士下岗;其夫陈先生原为西南地质局职工,1993年,丈夫下岗,如今夫妻俩都待业在家。

  今年4月丈夫发生车祸,经申请,低保金上调到377元。日常的开销主要是靠已故父亲的抚恤金170多元和朱女士原单位贵阳纺织厂不定期发放的208元加上低保金来维持,一家5口人生活十分困难。

  然而,这个贫困的家庭里却祸不单行。今年4月23日,丈夫与友人驾车到晴隆县马场乡办事,发生交通意外,伤了颈椎。因无钱医治,借外债4000多元,至今未还。

  今年8月3日,13岁的儿子被医院诊断出患了结石性胆囊炎,需做手术,费用大概为5000元左右,因为无钱医治,她只好把儿子从医院里接回家。

  同时,儿子面临开学,学费又让一家人愁眉不展。

  近日来,本报与省送温暖基金会合办的“金秋助学”活动启动后,引起广大困难职工的广泛关注,许多困难户纷纷致电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774488,希望得到帮扶。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774488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接受广大困难职工报名。

  作者:方正伟 佘涛 谭波 叶彬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