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线不热"令人赞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3:43 人民网

  报载:麦莎导致南京连降两天暴雨,而市政热线只接到8起淹水报修电话,往年汛期一天却要接电话百余个,其中去年6月25日那场大雨,雨量虽然没有今年大,但报修电话却多达300多起。问及原因?市城防办相关负责人士说,城区的防汛能力提高了,热线也就自然不热了。

  热线不热,展示了政府部门为民办事实、做好事的行动和效率。他们在短短的一年时

间里,就办成了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实在是令人赞叹。据说,这是市政部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自觉从人民群众最急、最难、最怨的问题改起,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所取得的可喜成果。实践证明,只要在解决群众最难的问题上见真情,在解决群众最急的问题上赢民心,最怨问题上改作风,就没有什么跨不过去的火焰山。

  但是,笔者也发现一些机关改进作风,虽也开辟了各种各样的热线,可总是只听铃声响,不见解难题,也有的单位热线是不热了,但那是因长期解决不了问题,怕群众有意见,自动关闭的。结果,在一些部门和单位,热线成了聋子的耳朵--摆设。

  当然,要解决群众中的急事、难事、怨事,是要有条件、有过程的,但关键还是要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扑下身子为民多做一些类似提高城区防汛能力的事实、好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把求助热线的热度降低到最低限度。问题解决了,群众满意了,求助电话自然也就少了。这样的热线不热,才能真正合民情、得民心、顺民意,得到人民群众的称赞。(孙晓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