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驾照老吉普要被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3: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下半年起,将陆续启用桩考仪、路考仪等电脑仪器

  本报讯 (记者蒋怡丹)在练车场上进出多年的“老吉普”要“退休”了。根据新的考试要求,考驾照时将首先淘汰不符合考试车标准的老旧吉普车。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初,还将陆续启用桩考仪、路考仪等先进的电脑仪器。

  据了解,自8月6日开始实施的驾考改革要求,小型汽车考试车辆车长不小于4米(载客汽车)或5米(载货汽车),原先长期用于考试的吉普车车长不足4米,因不符合考试用车标准而退出考场。为了适应各种考试用车的车型,驾管处正在施工安装新的桩考仪,预计将于10月份启用。

  除桩考外,路考也将增加新的内容,其中“侧方停车”成为必考项目。“单边桥”难度有所降低,用于考察通过连续障碍的“铁饼”改变了考试要求,后溪考训场原有的场地也进行了相应的改造。据悉,新的路考仪将于今年底至明年初安装完毕并正式启用。届时,所有考试项目都将由电脑进行规范化设定。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