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娱公司何时包装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娱公司和全国5大唱区的前10强都签订了长达8年的合约。但记者在采访成都的几位10强超女时发现,她们并未因为参加超女而在娱乐圈有任何新的发展。文瑶仍然继续当她的老师,张丽仍然赋闲在家,冯家妹继续复习功课准备明年高考。即使马上要开始一个酒吧巡演的“真女生”选拔活动,也还是在与天娱签约前就说好的。

  她们的一切,并没有因为参加超女并且与天娱公司签有8年合约而有任何改变。如果说

天娱有功夫包装的超女们,在担心不公平的合约会影响自己在娱乐圈的发展,那落选的超女们则几乎没想过自己会有被天娱包装的那一天……

  张丽要挣学费

  “天娱现在除了约束我,还没包装我,我想解约。”

  在落选的成都超女中,来自德阳的张丽是最得顺子欣赏,顺子一句,“希望以后我能给你写歌”,原本可以将张丽推向唱片界做一个实力派歌手。但张丽接受采访时却透露,她现在休息的时候比工作多,“天娱好像还没计划包装我,我现在的任务就是怎样和他们解约。”

  张丽是济南长江大学的一个函授大学生,她同时还在北京、济南的酒吧唱过歌,“我本来就喜欢唱歌,喜欢展示自己的歌艺,并且能挣一份不错的收入作为生活费。这次参加‘超级女声’,我一是为了锻炼,二是也希望能被一个正规公司发掘,圆我的唱歌梦。”但张丽认为她和天娱签约后,自己的愿望仅实现了一个,“这个舞台的确让我有很多收获,但现在和天娱的合同除了约束我之外,还没有对我的发展起正面作用,因为天娱到目前还没有开始包装我。”

  而参加完比赛的张丽回到德阳家中,就有成都的酒吧老板来和她父母谈业务,他们邀请张丽驻场演出,提出的酬劳是每晚3首歌几十元钱,被张丽断然拒绝。幸好在和天娱签约前答应了参加“真女生”酒吧巡演,“这一次下来估计还是有几千元收入,够我下半年上学用一阵了。”至于一个被顺子看好的超女不得不到酒吧演出,张丽坦陈,“我还在济南读函授大学,还需要钱。如果能够唱歌挣到自己需要的生活费,我很愿意去唱,不管是不是在酒吧。”

  张丽表示自己现在很期待这次巡演,“到时候有机会和老朋友见面了,而且我还想能和罗大佑同台演出呢,所以这几天的巡演我一定会加把劲,我把它视作对自己唱功和人气的一次挑战。”至于以后的事,张丽比较迷茫,“估计还是先把学业完成以后再说。不过,我喜欢唱歌,却没有专业培训过,我想以后找个老师好好教一教我。”

  文瑶爱老本行

  “本来就不想进娱乐圈,天娱包不包装我无所谓。”

  在参加“超级女声”前,文瑶是四川省舞蹈学院一个快乐的后勤老师,虽然喜欢唱歌,却几乎没有想进入娱乐圈发展。而进入成都唱区10强一举成名后,一些商业活动、酒吧演出纷纷找上门来,文瑶则一直很清醒地给自己定位为“教表演的老师”,“我参加超级女声本来就是为了娱乐好玩,与进娱乐圈相比,我更喜欢我的本职工作。”

  记者昨(9)日深夜打通文瑶的电话,话筒那边是文瑶快乐而熟悉的声音。据文瑶介绍,她在省舞校虽然是搞后勤的,暑假却一直在家里给学生上小课教表演,“从上学期就开始上了,教的还是毕业班的学生,这个暑假基本上都要把时间花在上课上。”成名后有酒吧请文瑶演出,她并不愿意参加,更不愿意每天串场,“因为我没想到以唱歌为生,我还是更喜欢当老师。”不过,文瑶这周开始却要参加“百威真女生”的酒吧巡演活动,“这个活动是在我参加超女之前,他们通过朋友找到我的,所以我答应下来了,因为这个活动不影响我学校的工作,也和天娱没有关系。”

  现在,部分超女们为了能和天娱解约闹得不可开交,开朗的文瑶暂时还不打算闹个兵刃相见,“我本来也没想进入娱乐圈,所以基本不存在什么问题,他们包不包装我,我都无所谓。”

  冯家妹重学业

  “我需要读书充电,虽然合同不公,我就当没签。”

  在落选的成都超女中,外形清纯可爱的冯家妹是很多人的最爱。虽然没能杀入长沙总决赛,不少“粉丝”都认为她是极可能走红的新星。不过,家妹进入娱乐圈的愿望到目前为止似乎也不能通过天娱实现。虽然和天娱签约了,但双方现在几乎没有任何联系,年龄尚小的家妹在家长和哥哥安排下,一切以学业为重,拒绝一切商业演出,“因为现在我还是一个学生呢!”冯家妹自从结束超女比赛后,就回到重庆全心补习功课,“当时我去参加‘超级女声’,原本就是抱着锻炼的目的,根本没想到要进娱乐圈。现在比赛完了,我的心也该收回来了。去成都比赛我耽搁了好多功课,不补不行。除了文化课,唱歌的专业课也在请老师教。”家妹打算利用这个暑假继续到北京学习表演,为自己明年高考报影视学院和音乐学院做准备,看来进入娱乐圈做明星,还是她隐隐约约的一个梦。

  不过,天娱不包装,家妹如何进入娱乐圈?对此,家妹表现出了重庆妹子的豪爽,“我现在还小,最重要的是读书,这些还可以先不考虑。有一点我还是很清醒,虽然参加超女出名了,但是那些找我参加的什么啤酒节、楼盘开业的活动我是不会去参加的。一是我不愿意这样急着出去挣钱,二是我觉得要把这些空余时间用在读书充电上。所以尽管现在天娱不包装我们,尽管他们的合同对我们不公平,但我就当没和他们签约,反正我不会先违约。”

  早报记者吴晓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