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常会无异议通过蒋孝严的提议:中常委2年一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中国国民党中常会10日上午通过多项党章修订案,将报下周“全代会”通过,其中包括正式删除党章中的“排宋条款”、明定党员一定要缴纳党费始得行使党员权利,而在中常委蒋孝严的建议下,中常会也无异议通过将中常委任期改为2年一任,并自本次改选时实施。

  据台湾媒体报道,发言人郑丽文在中常会后表示,蒋孝严在常会上指出,过去中常委

任期为4年一任,后经党务改革修改为1年,但近年来各界时常反应1年任期太短且选举太过频繁,与中央委员4年任期相较并不恰当,建议由1年任期改为2年,此议经中常会无异议通过。

  在讨论此案时,马英九曾发言建议中常委也可由中央委员选举产生改为党代表直选,要求“组发会”再作研究,但此议并未纳入此次党章修改方案之中,因此不会在此次中常委改选时实施。

  有关国民党员缴纳党费的问题,在“组发会”今日提交的党章修订方案中新增“党员必须依规定完成党费缴纳,始得行使党员权利”条文,以免日后再因党费问题引发争议。而外界关注的“删除排宋条款”决议先前已经中常会通过,下周将把相关党章修订条文报全代会追认通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