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家搬到万米高空——世界顶级公务机参观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47 新民晚报

  骄阳似火,但挡不住一睹世界顶级公务机“芳容”的步伐。昨天下午,虹桥机场展出的11架公务机前聚满了前来观看的群众。

  舒适得像家一样

  11架公务机分属不同的档次,但豪华是它们共同的特点。其中“环球快车”属超豪华

型。这架超远程的机舱内高度有1.91米,高个子在机舱里不必猫着腰。地板面积达31平方米,只安排8个座位,空间绰绰有余,内部的设施非常齐全。驾驶舱后是两米出头的厨房操作台。在机舱墙壁上是一排把手,藏在里面的是各种厨具和餐具。最妙的是操作台前有个触摸屏,通过它可以查看飞机上各项数据。

  飞机尾部是卧室,两张双人床后是盥洗室,关上门可以洗个澡。飞机中部是办公区,和远程客机的头等舱很相似,只是机舱墙壁多了许多“机关”,机长像变魔术一样打开一个抽屉,拿出一台传真机,打开另一个抽屉,里面是电脑。机长说,在北美和欧洲还可以在万米高空收看卫星电视,和家里一样方便。

  墙上藏着无数秘密

  像“环球快车”这般奢侈毕竟是少数,更多的公务机由于空间有限,设计很紧凑。几乎所有的飞机在机舱墙壁动足脑筋,把手后没准就藏着冰箱、电水壶。有6个座位的“首相一号”座位右手有个小开关,打开来里面是张折叠式桌子。而“湾流200”型的机舱后部有一张椅子,初看和普通椅子没什么区别,可椅子面一翻开来,呵,原来是马桶。

  一天忙下来,有没有人表示购买意向,飞机制造商守口如瓶。一位专家认为,展览的目的更多是展示,而不仅仅是推销。毫无疑问的是,各大飞机制造商已看好中国市场,想抢占中国市场。

  本报记者 鲁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