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朝鲜与伊朗有别 不许朝有民用核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49 青岛新闻网
布什:朝鲜与伊朗有别不许朝有民用核计划(图)
图为9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德克萨斯州克劳德福农场发表讲话。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8月9日在德克萨斯州克劳德福农场重申,美国不允许朝鲜拥有民用核计划。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当记者质问美国为何允许伊朗拥有民用核计划、却不允许朝鲜拥有的时候,布什回答说,朝鲜的情况不一样,“朝鲜没有公开其浓缩铀计划的真相”。

  布什还表示:“就朝鲜而言,韩国提出了电力援助的方案。也就是说,韩国承诺将部分电力分给朝鲜。”

  布什说,“虽然美国对伊朗和朝鲜的战略有所区别,但基本概念和战略是相同的”。那就是通过多方外交,要求朝鲜放弃发展核武器的企图。(信莲)

  责任编辑 原霞(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