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知名华商陈江和热心“侨心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43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8月10日电记者聂传清报道:由知名华商、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先生捐助建设、以其父名字命名的“陈金荣侨心中学”,今天在湖北鄂州市汀祖镇落成。

  据悉,自2004年至今,陈江和先生及其企业已先后在西藏、新疆、广西、安徽、湖北、江西、山西、陕西、黑龙江等地的贫困地区捐建20所“侨心小学”,是一次性捐赠“侨心小学”最多的一位海外侨胞。

  为了支持中国侨联开展的以捐建“侨心学校”、资助科教项目和贫困学生为主要内容的“侨心工程”,陈江和先生还于去年专门向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陈金荣文教专项基金”。

  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竺新原在“陈金荣侨心中学”落成典礼上说,目前“侨心工程”已在全国28个省(区、市)捐建了220余所“侨心学校”,获得捐款约4800万元。与此同时,全国各级侨联已累计获得“侨心工程”捐款5亿多元。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陈江山在落成典礼上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深感教育对于全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愿意为帮助贫困地区辍学的孩子们重返学校,为改善贫困地区教学和师资条件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是亚太地区一家多元化综合性工业集团,目前已在广东、山东、福建、江西、江苏等地有多项投资。该集团十分关注教育事业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迄今已向中国科教文化事业总计捐赠1亿多元人民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