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管强拆唐徕渠畔违建 房主爬上铁塔以死要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44 宁夏日报

  7月27日和29日,本报以《唐徕渠畔一违章建筑无人敢管》、《唐徕渠畔违章建筑难拆除》为题,报道了宁夏唐徕渠管理处满达桥管理所旁边一违章建筑拆除前遇到的种种困难。8月9日上午9时,在履行完法律程序后,银川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出动100余人,决定依法强制拆除。但是糊涂的房主刘某竟然在执法人员未来之前,悄悄爬上现场四五百米处的一座通讯铁塔,以死要挟,抗拒执法。

  9日早8时,记者早早来到现场。8时20分,施工机械开进现场。刘某的儿子、两个女儿、老伴见状,齐齐站在门口谩骂挖掘机的驾驶员和执法人员。8时45分,城管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清理闲杂人员。此时,刘某的老伴爬上房顶,要挟抗拒拆除。9时整,在刘某的儿子、两个女儿和老伴被执法人员被强行带离现场后,施工机械开始拆除。

  9时30分左右,强制拆除正在进行。有人说远处的铁塔上好像有人正在往上爬。

  现场指挥拆除的银川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屈彦学和调研员陈永明立即率人直奔塔下。发现向铁塔上爬的正是他们要找的刘某。而铁塔足有60米高,情况很是危急。

  执法人员轮番劝解,要求刘从塔上下来,一切都好商量,但是刘某拒绝听任何劝解。

  见劝解无效,屈彦学和陈永明一边继续做工作,一边向银川市城管局、银川市政府领导汇报,并报了公安、消防部门,请求支援。随后,公安、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准备施行营救。

  刘某和其家属一直声称,他们和唐徕渠管理处原西门桥管理所签有地皮租赁合同,唐徕渠管理处应该明确表态,否则他们以死相抗。但唐徕渠管理处没有任何表示。

  城管执法人员在稳住刘某的同时,将情况向自治区水利厅和唐徕渠管理处进行通报,希望他们尽快到现场协助做工作。

  上午10时许,受自治区水利厅指派,唐徕渠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赶赴现场。11时许,银川市政府秘书长白建平率有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协调。

  据了解,刘某所建房屋没有任何合法手续,属于违法建筑物。唐徕渠管理处员原西门桥管理所把地皮租赁给刘某做养殖场,虽然没有书面同意刘某建设房屋,但事实上唐徕渠管理处对刘某建房是知道的,应该说默许了刘某没有任何手续就建房的现状。而按水利法律法规规定,唐徕渠两边47米控制区内禁止打井、埋葬、取土、建窑、挖沙、建筑、放牧、铲草、挖池养鱼、种植芦苇和水稻以及进行其它危及工程安全的活动。刘某租赁的地皮就在47米控制区内。本报首席记者张怀民实习生 王明娥新闻来源:法治新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