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强拆艾依河两边违章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44 宁夏日报

  “城市周边,尤其城乡结合部的违章建筑物成了城市发展的顽疾,遏制不住违建扩张蔓延的势头,就会给银川市城市建设带来更大的困难和损失。一些群众看准政府开发艾依河,没有任何手续就在河两边建起了房子,有一户群众一次就建了28间。”银川市城市管理局正处级调研员、银川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直属二大队大队长陈永明,对近年来艾依河两边、金凤区长城中路办事处保伏桥一队蔓延起的乱搭乱建的危害性作了描述。

  据了解,金凤区武装部靶场以西、艾依河以北,是宁夏灵汉实业公司朱某的近千亩鱼池。2001年以来,朱某在鱼池周边搭起防护围栏。去年2月,朱某在没有办理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建起11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同年3月18日,银川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对该公司搭建违建行为处以58800元的行政处罚,并明确该违建暂保留使用,待银川市城市规划建设需要时无条件自行拆除。今年6月以来,该公司拉来建材,准备在鱼池紧邻的艾依河边砌建围墙,有关部门责令其停止施工,但该公司无视禁令,将围墙砌在了艾依河堤保护范围内。声称得到了宁夏艾依河管理局的批准同意,经城管执法人员调查,宁夏艾依河管理局只是接到了其申请,并未同意。

  金凤区长城中路办事处保伏桥一队部分农民自2001年承包开发鱼池之际,违法搭建看鱼房,并且相互效仿,越建越多。据统计,保伏桥一队农民仅在艾依河两边搭建违建达110余间,并成蔓延之势。艾依河边五里新村7队7户农民自今年开春以来,无视城市规划,没有任何手续违法搭建36间580平方米的建筑物。金凤区城管、国土、长城中路办事处等部门多次责令其停止加盖,自行拆除,但违法搭建户持观望态度,迟迟不拆。

  违章建筑物搭建愈演愈烈,引起了银川市人民政府的重视。6月30日,银川市市长白雪山批示银川市城管部门牵头坚决查处。

  8月5日下午3时,是上述违章建筑物自行拆除的最后期限。但大多数违法建房户仍然抱着侥幸心理,没有自行拆除。

  下午3时30份,随着大型铲车开进现场进行强行拆除,违法建房户开始着急了,纷纷要求执法人员手下留情,并写下了保证:施工机械破除门面后,他们自己拆除,以减少损失。本报记者张怀民实习生 王明娥新闻来源:法治新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