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捏泥巴孩子们乐着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21 兰州晨报

  本报泥塑大赛报名热线8113000屡遭“围攻” 雕塑大师何鄂届时将现场“点拨”

  本报讯(记者平丽艳)“泥娃娃呀泥娃娃,也有那鼻子也有那嘴巴,嘴巴不说话。”很多人哼唱着《泥娃娃》,度过了和泥巴纠缠不清、难忘的童年时光。由本报和甘肃一彩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兰州晨报暑期青少年泥塑大赛,将给穿行在钢筋水泥间、远离自然的城里娃提供一个自由想象的空间,“捏”出与众不同的精彩,享受久违的童趣!

  将于8月13日在兰州儿童公园举办的泥塑大赛一经推出,便大受市民热捧,连续两天来,报名热线8113000屡屡被热情的市民“围攻”。

  一位家长打来电话说,晨报举办这次泥塑大赛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孩子们动手动脑,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截至昨天下午,已有近10名孩子前来报名,令人奇怪的是,原本以为应该是男孩子强项的“捏泥巴”,但在报名者中爱干净的小女孩反而占了多数,其中还有一对双胞胎小姐妹呢!

  兰州著名城雕《黄河母亲》的作者———雕塑大师何鄂老师,届时将亲临儿童公园为小作者们现场“点拨”,使本次大赛更加具有吸引力。何鄂老师创作了很多优秀作品,除了获全国首届城雕优秀奖的《黄河母亲》雕塑,她的粗陶彩绘《绣花女》曾获刘开渠雕塑艺术基金奖,现收藏于中国美术馆,《艾黎何克与中国孩子》(花岗岩)建造于甘肃山丹培黎学校,大型城雕《边塞新乐章》(锻铜)建造于新疆石河子市文化广场,大型纪念雕塑《血战高台》(花岗岩)建造于甘肃高台烈士陵园。想成为雕塑家的孩子们,将有机会在大赛中与雕塑大师何鄂面对面交流。昨天一个报名的孩子告诉记者,他很崇拜何鄂老师,希望在比赛中能见到她。今天本报报名热线8113000继续开通。(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