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台阁五套备选设计方案“一号方案”成市民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21 兰州晨报

  读者通过本报8113000热线热评三台阁五套备选设计方案

  “一号方案”成市民最爱

  本报讯(记者靳国升)8月9日,本报刊发了兰州兰山公园管委会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兰山三台阁设计方案的消息后,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浓厚兴趣,当日一大早,本报热

线电话接连不断,截至记者发稿时,有近百名读者打电话阐述了他们的观点和看法,记者通过统计归类发现,在三台阁5套可供选择的设计方案中,有36位读者喜欢一号设计方案。

  参与者涉及面很广记者发现,通过热线电话评选三台阁设计方案的读者具有广泛的社会代表性,职业包括公务员、教师、工程设计人员、医务工作者、军人、公安民警、学生、工人、商务工作者、农民等,甚至还包括打工者和外地旅游人员,其中既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10多岁的孩子,极具社会代表性。

  一号方案成为首选截至下午6时,共有86位读者通过本报热线电话发表了他们对三台阁5套设计方案的看法,其中选择一号方案的人数多达36人,其中第一个打进电话的郑先生就选择了一号设计方案,他认为该方案气势雄伟,美观大方,能代表兰州市的城市形象。手机尾号为6783的李女士来自我省陇南,她说尽管她不是兰州人,但是十分关注兰州的建设和发展,她认为既然兰州要重修三台阁,就要有长远眼光,把三台阁建设成与将来的东方红广场相匹配的代表性景点。记者发现,选择一号方案的大部分读者有一个共同的观点,他们认为尽管该方案所用资金较多,但是整个设计大气美观,雄伟壮观,能代表兰州的形象,希望此次改建重修时能有超前意识,使新的三台阁成为兰州将来的一大景观,提升兰州市的城市形象和品位,带动兰州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还有一位姓李的先生建议,如果资金不够可以向社会公开募捐,不要因为资金问题而延误重修三台阁的步伐。

  政府部门重视民意许多读者打进热线电话对管理部门此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三台阁重修设计方案的举措表示赞许,家住西固的张先生在电话中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此次三台阁究竟选用哪套设计方案显得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政府部门能开门办公,征集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为普通百姓参与城市管理搭建起了平台,提供了顺畅的渠道,充分表明在城市管理和建设中,咱老百姓的发言权越来越大了。(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