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峰污水厂有望年内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3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正当宝洲污水处理厂第二期前日成功试运行之际,北峰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指挥部已经成立,目前正着手办理征地报批手续,BOT招标将立刻组织发标,有望年底动工建设。

  在未来的几年内,泉州将陆续建起北峰、江南、城东、东海等几个污水处理厂及相应配套的污水管网工程,彻底解决整个承受面污水排放及处理难的问题,切实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改善人居环境。

  北峰污水处理厂位于北峰组团旧新门水闸内,建成之后,服务范围在18.6平方公里,服务人口是16.8万人,城东污水处理厂建成之后,将为34.5万人服务。远期规模日处理污水9万吨,一期工程日处理污水4.5万吨。

  据了解,城东污水处理厂也计划明年上半年动工。城东污水处理厂则位于城东组团内,服务范围在城东组团市政规划的基础上增加河市、双阳两镇污水,服务范围37.9平方公里,服务人口34.5万人,远期规模日处理污水9万吨,一起工程日处理污水4.5万吨。

  两个项目的土地预审、环评报告、项目立项已得到省国土厅、环保局、发改委的批复。

  另外,建设晋江污水厂和江南污水厂合并建设,服务范围包括泉州规划区内的江南、浮桥、池店三个片区及晋江市,远期建设规模扩大为日处理污水40万吨,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一期首次4万吨/日的桩基施工部分已经完成,开始进入全体施工,附属建筑物已开始建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