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人士今赴惠安看望小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52 海峡都市报
爱心人士今赴惠安看望小玲(图)
爱心人士今赴惠安看望小玲

  新闻索引

  一次飞来横祸,18岁的惠安少女辛小玲全身瘫痪;住院1年后,小玲出院了。她将要面对的,不仅仅是不能像其他同龄的女孩一样正常走路,瘫痪带来的并发症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还将随时夺去她的生命。为此,她驼背的父亲四处奔波(详见本报昨日A4《泉州新闻·重点》版)。

  昨日,小玲的遭遇经本报报道后,有关单位及爱心人士都表示愿意向小玲伸出援助之手。今日,他们将与本报记者一道,前往惠安小玲的家中看望她。

  晋江市法院

  将开辟“绿色通道”

  昨日,晋江市法院高智辉院长主动找到本报记者,表示对辛小玲将就营养费、残疾赔偿金继续起诉一事,该院将于今日前往惠安辛小玲家,当场立案,并将此案列为“院长督办案件”,特事特办。

  高院长说,昨日上午,他在从泉州回晋江的路上,买了一份《海峡都市报》,一眼就看到关于辛小玲的报道。“你们的报道深深地感动了我,想不到小玲一家这么艰难。这件事既然发生在晋江,一审也是我们法院判决的,我们如果不伸出援手,还谈什么执法为民?”为此,他立即组织法院有关人员召开会议,商量解决办法。经研究决定,法院将于今日上午组织法官前往辛小玲家探望,并当场立案,提供诉讼指导。此外,他们还将联系惠安县民政部门,通过正式发函等方式提出司法建议,建议将辛小玲一家列为社会救济的范围。

  高院长表示,案件一旦进入司法程序,法院将开辟绿色通道,尽快帮助小玲进行伤残鉴定,快审快结,特事特办。

  东南医药物流公司

  今日将去看望小玲

  昨日,福建东南医药物流公司董事长余雄智向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今日将派药师和医护人员,前往惠安看望辛小玲,看看她需要哪些帮助。

  福建东南医药物流公司策划部经理韩伟汉称,辛小玲的遭遇非常悲惨,但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全社会都来帮助她,辛小玲“就会有美好的明天”。他说,作为一家医药企业,对辛小玲提供帮助,可能具有行业方面的优势。今天,他们将按照公司董事长余雄智的要求,前去惠安看望辛小玲,并给辛小玲检查一下身体,提供必要的帮助。

  余雄智说,光靠一家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该公司站出来帮助辛小玲,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行列,让辛小玲一家感觉到社会的温暖,帮助辛小玲树立起战胜病魔的勇气。

  爱心读者

  要送去生活用品

  昨日,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0595-85609315)接到不少热心读者打来的电话,他们都非常同情小玲的遭遇。

  曾参加过本报多次爱心活动的施先生,目前在石狮开了一个药店。昨日中午,看了本报关于辛小玲的报道后,施先生既同情小玲的遭遇,又担心他们一家人今后的生活,遂立即与本报联系。在得知本报今日将前去探望小玲后,施先生主动要求与记者同去,并提出为小玲送去生活用品及营养品。

  施先生说,他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解一解小玲一家的燃眉之急,“我不图别的,只想多做点善事,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

  N本报记者 戴应凯/陈骏/俞志村/谢向明/文/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