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篮协公布联赛准入考评结果 劲旅八一将无缘CBA?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华奥星空报道,体总篮管中心在今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宣布:截止到8月10日,参加准入评估的15家备选俱乐部中的11家俱乐部已经达到了准入第一阶段的全部29条标准,并率先获得了2005-2006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的参赛资格。不过老牌劲旅八一、吉林、上海和福建等四家俱乐部被暂时挡在下赛季CBA联赛之外。

  对这四家俱乐部暂时没有达到第一阶段的全部29条标准,负责此次准入考核的篮管中

心训练科研部部长张雄解释说:“八一队因为部队的体制问题,暂时还不能到工商部门进行注册,所以在2000万的注册资金和700万的保证金方面无法得到保障。”

  张雄认为:八一队的情况比较特殊,中国篮协和总政方面在这个问题上也进行了交流。在评估一开始的时候,八一队在很多方面都没有达到我们的准入标准,但是八一俱乐部进行了多方面的工作,现在已经在很多方面都达到了我们的要求。原则上8月19日是俱乐部提交材料的最后期限,但是由于八一队特殊的情况,中国篮协将考虑网开一面。

  随后张雄对其他三家俱乐部没有达到第一阶段的全部29条标准也做了具体的解释。上海东方只剩下最后一条标准没有达到,因为他们2000万的注册资金没有到位。吉利俱乐部因为股东进行了更替的问题没有达标,而福建俱乐部则由于俱乐部的标志上带有赞助商的标示而没有达到篮协规定的标准。

  这11家率先获得准入的俱乐部分别是:

  1、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主场城市:东莞)

  2、东莞新世纪篮球俱乐部(主场城市:东莞大朗)

  3、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主场城市:南京)

  4、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主场城市:北京)

  5、浙江万马篮球俱乐部(主场城市:义乌)

  6、陕西东盛篮球俱乐部(主场城市:西安)

  7、云南红河篮球俱乐部(主场城市:蒙自)

  8、河南仁和篮球俱乐部(主场城市:济源)

  9、山东金斯顿篮球俱乐部(主场城市:济南、临沂)

  10、辽宁盼盼篮球俱乐部(主场城市:营口)

  11、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主场城市:乌鲁木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