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利伟亲临福州航天展 场面火爆一度几乎失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八月十日电 题:福州市民争看航天英雄杨利伟

  记者黄翔林维莉

  “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科技展”十日上午在福建博物院开幕。正值暑假,吸引许多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参观。而航天英雄杨利伟亲临现场,令现场气氛更加火爆。

  上午八点半,离开幕仅剩半个小时,福建博物院售票处前仍排着长龙。

  来自福州闽侯的林先生带着自己精心制作的《中国探索太空第一人》剪贴本来到现场,厚厚的剪贴本里全是各大报刊杂志关于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文章。林先生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让杨利伟在扉页上签个名。不过,他很无奈地说,但是由于现场人实在太多,场面太火爆,这个愿望恐怕不能实现了。

  当杨利伟出现时,场面一度几乎失控。孩子们成了开幕式的主角。许多孩子高举着相机、摄像机或是签名本在人群中灵活地东挤西突,争取最有利的位置;有些甚至不顾警卫的阻止爬上一人多高的护栏,只为了和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更近一点。

  刘女士一大早便带着儿子来排队,一手拿着相机,一手拎包打着扇子,不一会已是满头大汗。她说,孩子对航天科技方面的知识很感兴趣,难得有这样的机会一定要带他来看看。特别是杨利伟亲自到现场,别说是孩子,就连她自己也想亲眼看看这位“航天英雄”。

  据主办方介绍,福州是此次科技展全国巡展的第二十五站,而杨利伟则是第五次亲临巡展城市。展览共分为运载火箭展区、载人航天展区、卫星展区、导弹武器展区、火箭发射模拟指挥控制中心和航天走廊六大展区。在“火箭发射模拟指挥控制中心”,观众还可以亲自上机操作,就好象亲临火箭发射现场,了解航天员怎样飞向太空和返回地面。

  此外,杨利伟航天知识报告会将于十日下午在福州大戏院举行。榕城市民有望与“航天英雄”再一次亲密接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