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修改党章删除“排宋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7:11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8月1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将召开第十七次全党代表大会,国民党中常会今天通过党章修正条文,送十七全处理。包括删除“排宋条款”,取消受党纪处分者竞选中常委、党主席的限制;中常委任期由一年改为两年;党员须缴党费才能选党主席等提案。

  国民党中常会上午讨论多项党章修正案,交十七全大会处理。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表

示,中常会首先通过党员必须依规定完成党费缴纳,才能行使党员权利,杜绝党内选举有关党费缴交的争议。

  郑丽文说,在国民党中常委蒋孝严提议下,中常会通过未来中常委任期改为两年。她说,中常委任期过去曾经是四年,目前改为一年,普遍认为一年任期太短,而且选举太过频繁,中常会通过改为两年提案。

  国民党党章第四十三条规定,党员曾经受停止党权一年以上、撤销党籍、开除党籍或是注销党籍等党纪处分,不得被选为中央常务委员或是党主席。

  依照这个条款规定,当年被国民党开除党籍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如果因为国亲合并回到国民党,没有角逐国民党党主席的资格,这个条文也被外界称为是“排宋条款”。

  郑丽文说,中常会也通过“排宋条款”修正案,取消受党纪处分者竞选中常委与党主席的限制,作为国民党敞开大门的政治号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