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美军军车在阿富汗中部遭袭 车上美兵一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10日电(记者陈刚)驻阿富汗美军10日发表声明说,一辆美军军车9日在阿富汗中部遭袭,车上两名士兵一死一伤。

  声明说,驻阿美军当时正在阿中部加兹尼省进行清剿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当军车行驶到加兹尼省首府加兹尼市时遭到路边炸弹袭击,车上两名士兵受伤,其中一人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这是今年以来在阿富汗丧生的第65名美军士兵。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该事件负责。

  另据阿地方政府官员10日说,塔利班武装分子9日晚闯入阿南部查布尔省的一户人家,开枪杀死一名妇女,并绑架了其父兄。塔利班武装发言人哈利米指责这名被杀妇女向美军提供情报。

  塔利班武装曾扬言将袭击所有为美军提供帮助的人。在过去几个月里,他们杀死了多名“为美军充当间谍”的阿富汗人,但针对妇女的袭击还是第一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