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部发展论坛将在兰州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8:24 人民网
西部发展论坛将在兰州举行(图)
第八届中国西部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兰州8月10日电记者李战吉、卢家银报道:8月10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中国西部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专家论坛”(简称西部论坛)将于2005年8月15日至17日首次在兰州召开,届时将有15名院士参加,其中11名院士在论坛作学术报告,将与其它专家学者及党政领导共同就西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展开研讨。

  本届论坛以西部大开发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主题,论题包括“三农”、循环经济、全民科学素质、资源枯竭型工业城市问题、生态建设与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该论坛届时将产生两项重要学术成果:一是编辑出版《论文集》,二是讨论产生《专家建议》,会后上报中央、国务院。

  西部论坛创建于1998年,由中国科协和中国工程院与论坛举办地省级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该论坛的举办是为了发挥中国科协和中国工程院的专家优势,围绕党中央的总体部署和西部各省(区、市)确定的发展规划,对西部地区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跨学科、跨行业、跨部门的学术讨论,就西部发展问题向党中央和国务院建言献策。西部发展论坛至今已举办七届,每一届专家建议都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每一次论坛都有效地加强了有关省、区、市与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以及著名科学家、专家之间的直接联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