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口岸未现“猪链”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1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10日下午,记者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5日,4小时速检“猪链球菌”的培训班已经结束。国家质检总局同时紧急发文,要求各地质检部门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采取紧急措施,进一步做好猪链球菌病疫情防控工作。据江苏检验检疫局介绍,截至8月10日下午,全省13个进出口口岸并未发现有“猪链球菌”流入。据悉,目前“猪链”的检测范围主要是进出口的各类种猪,以及(冷冻)猪肉制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以确认没有携带“猪链”的种猪,或者猪肉制品通过进出口口岸流入我省。我市猪肉屠宰的情况如何呢?

市屠管办李晓军科长告诉记者,近期对全市的生猪屠宰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我市并未发现问题猪肉,“市民仍然可以放心吃肉”。

  新闻附件

  内幕:灭活菌种夜送北京

  8月4日,经过江苏检验检疫局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简称“检科院”)联手攻关,将“猪链”检测时间由4天浓缩到4小时。7月15日,江苏检验检疫局的一项重要科研成果刚刚通过专家鉴定,内容正是关于猪链球菌2型的快速检测技术。7月29日,检科院派员3名专程来南京进行协商。当晚,检科院的一位工作人员从南京启程,乘坐火车专程将经过灭活处理的菌种护送进京。7月30日早上8点,灭活菌种安全抵达北京。由于江苏检验检疫局的大力配合,前后仅用一个星期,关于猪链球菌2型的快速检测技术—《猪链球菌多重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方法》在关键时刻适时出炉。(黄韬整理)(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