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受资助更要学会自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1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前来捐款的好心人络绎不绝。他们在捐款的同时也带来了鼓励贫困生的话语,尽管有的读者捐款数额不多,但是他们炽热的心都是一样的。

  南京林业大学校医院的陈翠苹女士和她的女儿前来捐款。陈女士说:“这些孩子不容易,家里条件可以说是一贫如洗,但成绩却很好。如果不能上大学实在是太可惜了,希望社会上有条件的人多给他们一些帮助。”陈女士今年已是第五次进行捐款了,她说帮助这些学

生,是一个市民应尽的义务。

  南京六中初二(1)班的齐艳蕾代表他们班级也给大学生王伟捐来了200元,希望这位大哥哥能够继续好好学习。两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赶着上班时间陆续送来捐款。

  本身已有两个孩子的刘女士家境也并不算富裕,但在看了我们的报导后还是给我们打来了电话,表示愿意资助赵祝华。刘女士告诉我们,她非常关注我们有关贫困生的报导,之所以选择资助赵祝华是因为他很聪明,个性也非常和善,更重要的是他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这对于在贫困中长大的孩子是很难得的。

  在我们的牵领下,刘女士和赵祝华昨天上午在报社见了面。由于好心人的帮助,赵祝华现在已在大光路的一户人家做了家教,刘女士得知了这一情况后很高兴,她告诉赵祝华要学会“自助”,保证学习成绩的同时帮助家里减轻负担。她还一再叮嘱赵祝华上了大学后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定要努力学习,同时还要做体育运动,拥有一个强健的身体。

  最后,刘女士把1000元交到了赵祝华的手中,并告诉他如果以后有需要她还会继续给予帮助。接过1000元的资助款,赵祝华很激动,表示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刘女士的期望。

  下午的时候,一位姓施的先生特地来到报社给王伟捐款了1000元,他说:“王伟很努力也很争气,应该继续读书,将来成为有用之材,回报社会”。离开的时候,刚走到门口的施先生又折了回来,又捐出1000元给其他的贫困生,希望他们都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唐敏张晓露程晓)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