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转莲连续报料引出广州一段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显仁)家住芳村广钢宿舍区的陈转莲女士,以《AHFONG原是阿芳摄影院》成为本报7月份报料王,而事实上她曾先后将同一新闻线索两次向本报报料,第二次才被采纳。提起这起间隔达一年半的曲折报料故事,她连称本报记者工作严谨,“我对《广州日报》对处理新闻的负责态度及手法很满意”。

  陈女士第一次报料是在2004年2月22日。当天本报曾在A2版刊登《1米多长老照片重现80年前西堤》,独家报道南海一位老人藏有一张长达1.3米长的上世纪30年代西堤全景照片。由于这张照片是在广州首次曝光,而且对研究广州城的历史发展具有极高价值,而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陈女士一家一直是《广州日报》的忠实读者。她说,看到报纸上的图片她当即认定这是她父亲所拍的。她马上拨通了本报报料热线020-81919191,接报后记者当天与其联系。由于当时南海老人的照片没有“AHFONG”字样,本报记者认为陈女士单方面的意见难以采信,所以暂缓写稿。

  一年半后,今年7月3日本报再次独家报道《80年前神秘AHFONG留下1.3米西堤老照片》,这是广州城建档案馆展示的一幅上世纪30年代西堤老照片,被城建专家认定为最早最完整表现西堤风貌的全景照片面世。由于这张完整的照片上署名“AHFONG”,专家通过分析“AHFONG”可能就是广州迄今为止发现的3幅西堤老照片的作者,不过由于年代久远、历史资料欠缺,专家们考证不出摄影师到底是谁?

  消息见报后,当天傍晚陈女士再次拨通了本报020-81919191报料热线。这次陈女士的系列原证终于令记者信服。为谨慎起见,本报记者还查询《广州市志》及广东摄影家协会等多位专家,再次证实了陈转莲的说法。

  陈女士说,目前广州市志办一位工作人员已经与其联系,准备将她父亲的事迹补入市志文化人物一栏中;经与广州城建档案馆协商,她也已将父亲留下来的全部照片无偿交由其保管。(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