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污合流致鱼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卢绍琨)荔湾湖死鱼事情调查昨日已有结果,市政部门昨日调查显示,雨污合流的雨水经荔湾涌流入荔湾湖是造成这次湖水污染的主要原因,市政部门将计划对荔湾涌的防洪排涝体系进行改造。目前,荔湾涌的水体已没有再流入荔湾湖,湖水污染已得到有效控制,湖面上死鱼也已基本被清理干净。

  据市政部门初步分析,造成这次死鱼现象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荔湾湖的蓄洪需要,使雨水混合部分污水经荔湾涌流入所致。据市政部门介绍,荔湾涌完成截污之后成为了一条景观涌,在正常状态下,周边的污水可经截污渠箱输送到大坦沙污水处理厂处理,一般不会对荔湾湖造成污染,但荔湾涌近期因为流水不畅,气温升高而使水质变差,加重了湖水污染。

  目前,该现象已引起市政部门高度重视,要求有关单位利用站闸调度等措施,增强珠江、荔湾涌、荔湾湖水体的循环自净功能,使得荔湾湖的水质尽快改善,现已有计划近期对荔湾涌的防洪排涝体系进行改造。(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