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息难卸压力 美元继续下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昨日,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再次提高0.25个百分点,从3.25%提高到3.5%。

  这次升息是美联储自去年6月30日开始至今连续第10次以相同幅度提息。美联储发表的简短声明说,即使这次提息之后,货币政策仍保持着对经济的刺激性。具有刺激性的货币政策和强劲上升的劳动生产率将继续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这份声明沿用过去几次提息声明中的表态说,由于潜在的通货膨胀可望得到控制,美联储相信可以按“循序渐进”的方式取消刺激性的货币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美联储今后仍将以每次0.25个百分点的幅度逐步提息。他们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上升到4.25%。
加息难卸压力 美元继续下跌(组图)
美元对升息反应麻木

  周二,美元对美联储升息反应温和,兑日元下跌0.2%至111.93,兑瑞郎微跌0.1%至1.2592,兑欧元则微幅走强至1.2366。

  分析师称,FED进一步升息的前景可能对美元构成普遍利多,但目前来看,美元对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并未作出正面反应。投资者对美国贸易赤字和外国央行降低外汇储备中美元比例的忧虑令美元承压。

  周三欧元兑美元涨势放缓。欧元在1.2400上方遇关键阻力后回落,波动区间仍维持在1.2315~1.2400。欧元目前似乎在寻找突破方向。

  在周三的东京市场,日元兑美元及欧元双双上扬。日经指数当天创下四年高点,另一方面,最新公布的7月批发物价较上年同期增长1.5%,高于市场预估,使日本可能很快可以摆脱通缩的信心更加高昂,该数据亦提振了日元走势。此外,有两项民意调查指出,首相小泉纯一郎宣布提前举行大选后民意支持度上升。

  从技术面看,美元兑日元多次上探113.00无功而返,日线图上的头部形态越显沉重,一旦突破110.70,预示日元将很快试探7月21日高点109.85,然后是107.80。在日元的带动下,其他欧洲区货币及澳元也出现跟进行为。

  展望后市,美元加息利好已被消化,欧元、日元不跌反升,可见,非美元货币上升前景乐观,投资者宜逢高抛出美元买入其他货币。(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唐春瑜)
加息难卸压力 美元继续下跌(组图)
美元/日元(8月10日)

  美元兑日元在111.40处触发止损后加速上升,预计测试110.70后将指向109.85,建议待调整至111.30时买入日元,在109.85位置部分短线获利。(唐春瑜)

  欧元/日元(8月10日)

  欧元兑日元在长期趋势线阻力下方连续两天收十字星后收出长阴,此为明显的反转信号,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至上升通道下轨支撑位136.60,然后是135.00。(唐春瑜)(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