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人口计生委公开选拔正处级领导干部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47 首都之窗

  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为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决定,面向北京地区公开选拔正处级领导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拔的职位

  1.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研究室主任1名(行政编制)

  2.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1名(事业编制,全额拨款单位)

  二、公开选拔的报名条件和资格

  (一)报名条件

  1.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水平,符合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立志改革开放,献身现代化事业,在本职工作中艰苦创业,做出实绩。

  2.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调查研究,能够把党的方针、政策同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相结合,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3.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实践经验,有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有民主作风和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

  4.能够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二)报名资格

  1.具有北京市正式居民户口,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2.报名人员须是北京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或中央在京单位工作人员。

  3.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即1960年8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5年以上工龄。

  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5.担任正处级职务;或担任副处级职务满2年,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工作的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与所报职位要求相当的资格。

  6.身体健康。

  除具备上述报名条件和资格外,报名人员还应同时符合所报职位的补充条件(附后)。

  具有相应工作经历且业绩突出的人员,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

  三、公开选拔的工作程序

  1.公开报名经资格审查符合条件者参加笔试,根据笔试成绩,按职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一般为5:1。

  2.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考察人选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为2:1。如果考察后认为无合适人选,面试成绩第3名者,列为考察人选,考察后仍认为不是合适人选,该选拔职位空缺。

  3.经组织考察合格者,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任职手续。实行任前公示制度,对决定任用的干部,自任用之日起,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间享受该岗位领导干部待遇。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可自主择业,也可由组织安排工作。

  四、公开选拔的报名时间、地点及要求

  1.报名时间:8月8日~8月13日(9:00-16:00)。

  2.报名地点:宣武区枣林前街70号,中环广场B座1410房间。

  3.报名要求:均须本人到报名处报名。报名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户口证明、工作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在规定时间到报名地点报名,经初步审查后,填写报名登记表,每位报名人员限报1个职位。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公开选拔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应对提交的材料负责,凡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五、公开选拔的考试内容及时间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笔试内容为公共知识、综合能力以及与本岗位相关的业务知识。

  笔试时间:8月20日(上午9:00-11:30)。

  2.面试:依据笔试成绩,每个职位取前5名参加面试。主要测试综合素质和选拔职位所要求的业务水平(专业素质)。

  面试时间:8月27日。

  考试地点和笔试、面试成绩公布时间、方式另行通知。

  为加强对此次公开选拔工作的监督,特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如下:

  北京市人口计生委人事处 83970807(8:30-17:30)

  北京市人口计生委机关党委83970810(8:30-17:30)

  咨询电话:83970823 83970809

  联 系 人:孟庆海、刘桂荣

  本公告由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事处负责解释。

  详情请登录: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网址:http://www.bjfc.gov.cn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二○○五年八月五日

  职位补充条件:

  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研究室主任:中共党员,具有人口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等专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获得本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熟悉、了解国家宏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战略研究、文字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熟练运用计算机办公系统;在党政机关、科研院所具有2年以上指导研究工作经历者优先。

  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具有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获得本专业高级技术职称;具有较全面的信息技术理论,熟悉计算机网络管理,有较全面的数据库理论和应用基础。能胜任计算机硬件、软件、网络开发与维护工作,有较丰富的数据库维护、通讯及网络硬件配置、2种以上后台软件管理和网站建设维护等经验。熟悉电子政务,具有2年以上信息化管理或项目管理经验,具有创新意识和研发能力,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