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伊拉克走私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情报部门官员9日声称,两个星期前在伊拉克发现的一批炸弹是由伊朗革命卫队从伊朗走私到伊拉克。

  驻伊拉克南部的英国部队指挥官詹姆斯·达顿少将5日说,伊拉克南部一个边境执法机

构两周前在第六公路附近发现了一大批军用武器,这条公路从伊拉克的巴士拉通往伊朗的阿马拉。

  那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说:“我们相信它们来自伊朗革命卫队……我们相信这里还有更多此类武器,这仅仅是我们发现的第一批而已。”

  法新社报道说,这个发现意义重大,不仅因为有伊朗牵涉其中,而且它也表明,此前主要使用简易爆炸装置的伊拉克反美武装正在引进威力更大的军用炸弹。

  但达顿并没有证实美国方面的说法。他说,“有人推测它们来自伊朗,但我无法明确地证明这一点。”

  在上个月对巴格达访问时,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点名批评伊朗和叙利亚企图破坏美国支持的伊拉克重建计划。(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