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罗约弹劾案听证会推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卷入竞选舞弊丑闻一个多月后,国会10日开始就总统弹劾案举行听证会,但随即因程序问题决定推迟到16日和17日举行。但部分反对派人士对此表示不满,称国会此举试图拖延举行听证会。

  自阿罗约于6月初卷入竞选舞弊丑闻以来,菲国内反对阿罗约的声音日益高涨。反对派于上月25日向国会提交弹劾议案,对阿罗约提出包括违反宪法、背弃民众、腐败及行贿等内容在内的三项指控。

  10日,菲律宾军官马龙·门多萨上尉在参议院作证说,他在南部棉兰老岛亲眼目睹了许多有利于阿罗约的选举舞弊行为,而这一地区恰是舞弊指控的焦点地区。

  但阿罗约的支持者指责反对派收买证人。军方也于9日表示,门多萨涉嫌贪污受贿,其证词并不可信。

  面对诸多非议,阿罗约承认曾在选举结果公布前致电选举官员,并就这一“判断失误”向民众表示道歉。但她同时一直坚称,自己并无任何不正当行为。

  反对派议员一直敦促阿罗约自动下台,以免接受参议院审判。他们还表示,如果支持阿罗约的众议员利用数量优势或其他合法手段驳回弹劾案,菲国内将发生动乱。在过去20年内,菲律宾已有两位总统因民众抗议而被迫下台。

  这一提议遭到阿罗约的坚决反对。总统发言人伊格纳西奥·本耶表示,阿罗约将证明自己的清白,继续执政。

  有分析说,“阿罗约集团的拖延战术迄今十分成功,但反对派将继续努力说服更多同事加入他们的行列。”(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