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天飞机应飞到20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经历了14天惊险太空之旅的“发现”号机组乘员9日说,尽管“发现”号在重返太空过程中暴露一些问题,但美国仍应坚持发射航天飞机,直至2010年它们按计划退役。

  宇航局:力争年内再次发射

  当天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现”号女机长柯林斯说,“发现”号这次重返飞行之旅“极其精彩”。宇航员们对航天飞机有信心,并将继续参加航天飞机任务。

  这一表态得到了美宇航局局长格里芬的支持。他重申,美宇航局将力争在今年内再发射一次航天飞机,美国剩余的3架航天飞机将按原定计划在2010年退役。但格里芬也强调,宇航局将在做好准备之后再执行新的发射使命。

  布什:顺利返航重获民众信心

  美国总统布什也对“发现”号顺利返航表示祝贺。他说:“这是一个伟大成就。这对宇航局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因为它正在重新获得美国民众的信心,并开始转向我们为宇航局设定的新任务。”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发表声明说:“我对宇航局成功完成此次任务表示衷心祝贺。航天飞机再次成功飞行还恢复了国际空间站合作伙伴的信心,包括我们。”

  “发现”号在这次任务中共飞行9.3亿公里、绕地球219圈,除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给养和设备外,还检验了美宇航局为航天飞机所作的安全改进措施。

  媒体:呼吁航天飞机提前退役

  但是,“发现”号在发射和飞行过程中仍暴露出不少问题,迫使美宇航局再次推迟了此后的航天飞机发射,也使公众产生了焦虑和质疑。一些主流媒体呼吁,美宇航局应提前让航天飞机退役,加快让简便、廉价、安全的新一代载人航天器投入使用。

  自“哥伦比亚”号失事后,宇航局在两年半的时间里斥资30多亿美元改进航天飞机安全性。但“发现”号7月26日发射时再次发生泡沫材料脱落事件,其中一块重约450克。(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