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十尼泊尔军人惨遭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7日晚与反政府武装激烈交火之后,尼泊尔政府军开始了对失踪士兵的搜寻,并于9日发现了其中40名士兵的尸体。从死状看,他们都是在没有反抗的情况下遭到了杀害。

  政府调集1200人增援

  7日的战斗发生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西650公里处的加利果德地区。战斗发生时,当地筑路工人正在修建从苏尔凯德通往尼泊尔与中国边境的格尔纳利区的一条公路。

  尼反政府武装出动上千人,向筑路工地和驻守在那里的政府军营地发动进攻。战斗一直持续到8日凌晨才结束。激战发生后,政府军立即从邻近地区调集了1200人前往增援,并派出直升机助战。但由于缺乏通讯设备,许多政府军士兵同部队失去了联系。政府军随后派出人员寻找失踪士兵。

  这40具尸体于9日在雨中被发现。政府军之后发表声明谴责反政府武装的残忍行径。

  一名军方发言人说:“我们有40个人牺牲了。(反政府武装)逮捕了他们,让他们排好队,向他们的头部开枪……这是一种犯罪行为,这是一种冷酷的谋杀。这表明反政府武装违反了国际人权和人道主义法。”

  单次交火中最严重损失

  除了已发现的40具尸体,政府军还找到了先前失踪的111名士兵。但是到目前为止,仍有76人下落不明。

  这是继现任国王贾南德拉2月接管政府权力以来尼泊尔政府军在单次交火中损失最为严重的一次。

  尼泊尔政府现在仍在继续搜索,除了寻找失踪士兵,对反政府武装的搜查也将加大力度。(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