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生内地升学首选京沪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香港消息

  香港母语教学的第3张会考成绩单昨日揭晓,今年中文中学会考成绩全面报捷,300多所中文中学的五科及格率,较2002年未实施母语教学时,高出5.6%,创出母语教学以来新高。

  自1998年实施“教学语言分流”,将全港中学分为英文中学及中文中学后,今年已是第三批母语教学的学生参加会考。据介绍,今年300多所中文中学的整体成绩上升,5科及格率较2002年上升达5.6%,6科获14分以上的中文中学学生,也较2002年增加2.8%。(中新)

  据新华社香港讯

  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等内地院校日前来港招生,预计将录取近4000名应届会考生。一项调查显示,近六成受访的香港学生会考虑往内地升学,其中四成半希望到北京,三成八则欲往上海升学。

  香港学友社社长伍德基表示,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和江苏的学府都是港人升学首选,而热门科目则是工商管理、法律、医科等。他提醒,考生选择内地院校时,要注意学历的认受性,内地排名前36位的院校与香港签订协议,学历可用于应聘政府公职。(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