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30多名学生留恋前任班主任罢课躲上鲤鱼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08 乌鲁木齐晚报

  8月1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一所中学高三(六)班30多名学生罢课,躲到了鲤鱼山上,罢课学生声称他们此举是为引起校方注意,为他们重新换一位语文老师和班主任。

  上午记者赶到,罢课学生约见地点火炬大厦附近时,就有五六个学生围了上来,纷纷讲述他们今天罢课的由来。原来是学校这学期开始给他们高三(六)班换了班主任,从8月1日,高三年级开始补课,新班主任所讲的语文课让班上的部分学生接受不了。随后在8月3日

,他们向校长办公室投了一封有40名学生签名的匿名信,信中主要表达了他们不希望更换班主任的愿望,但是直到昨天下午也没有见到学校的答复,他们觉得学校很不重视他们的意见,于是的就有了今天罢课行动。

  学生们主要反映的是现任班主任老师在讲语文课时,时间远没有讲其它事情的时间长,一位女生说:“每节课40分钟,这位老师真正讲课的时间只有10分钟至15分钟”。

  这几个学生讲他们只是罢课学生的代表,其余的人都在鲤鱼山上。

  记者在学校采访时,正巧见到了这位老师,他对记者说班上有一位女生早上曾被罢课学生吓唬过,让她不要来上学。说着杨老师将那位女生叫跟前,让她向记者证实此事,该女生为难地拒绝了。

  这位姓杨的老师说,因为他刚带高三(六)班的班主任,现在是补课阶段没有班会课,所以,上课时难免会说一些班里的事情,他同时还带着高三(四)班的语文课,而这个班学生却没有反映过他的讲课有问题。

  该校一名副校长证实他前几天的确是收到学生所说的那封联名信,应该8月1日早晨的事情。那时杨老师还没有给高三(六)班讲过课,学生们只是不愿意换班主任。

  对于学生说的还有一封一名学生单独写的匿名信,这位副校长则称没有见到。

  于副校长说,学校调整高三年级的老师,是出于对学生的负责,因为杨老师自2003调到九中后一直带高三年级,此前也长期带高三年级很有经验。学校也知道高三(六)班的学生对从高一就开始带他们的前任班主任很有感情,但是学校要从理性的方面考虑问题。

  最后这位副校长表示,学校会尽快把罢课学生找回学校恢复正常上课,学校也会认真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学校会和这些学生很好沟通的。

  记者了解到,学校在罢课事件发生后,派该班的前任班主任去劝学生们先回学校上课,但他们没有找到学生们。另外,也已和罢课学生的家长们通过电话,上午就有两位学生家长也去找自己罢课的孩子,并且有一位家长开车上到鲤鱼山上找到了那群罢课学生,后来记者从一位罢课学生那里得知,那位家长还和几名学生发生了冲突。当天下午16时,一位罢课学生打来电话,说他们已回到学校。

  记者随后通过电话从杨老师证实,罢课学生下午上课时已经全部回到班上。

  17时20分高三年级组长张老师打来电话说,高三(六)班的学生已经全部恢复正常上课,学生们还是主张要换老师,下午课上完后他还与学生们作进一步的沟通。:(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刘文军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