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编辑手记)威信从哪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10 大华网

  市委书记林木声时常提醒各级干部,坚持在成就事业中树立权威,树立班子的良好形象。西山村采访,我们对此感受十分强烈。

  罗阳进在村里是小姓,世俗眼光中他属于“弱势”。但是全村党员支持他,全村群众拥护他。“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究竟是什么神奇的力量让罗阳进拥有如此高的威信?

  威信来自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当前群众对基层干部有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求他们正直、廉洁、公正、老实,而且要有本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能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海岛条件艰苦,创业起点低,没有“万亩大棚”,也没有示范基地。作为带头人,罗阳进没有被条件艰苦拖住双腿,更没有陷于沼泽而止步不前,他因地制宜,自强不息,带领群众开发海洋聚宝盆,最终杀出一条血路。群众富了,集体从无钱变有钱,他把希望带给了大家。

  威信来自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修渠筑路,美化村容,件件都是群众最急、最盼、最想解决的事情。理想信念是个总开关,当村干部,是为一己之私,还是心系群众,不同的指导思想产生截然不同的结果。只要是有利群众的事,罗阳进都不辞辛劳,四处奔波,敢于负责,舍得付出,结果,每年都能办几件像样的事情。

  威信来自对老百姓的真情。慰问困难群众用的钱虽然不多,但罗阳进动真情,出真招,嘘寒问暖,工作做到家,即使寒冬群众心里也感到暖乎乎的。干部来源于群众,服务于群众,老百姓的眼睛最亮,谁对自己好,他看得清清楚楚。把老百姓放在心上,老百姓就拥护你,党群干群关系就融洽,社会就和谐。

  坚持在成就事业中树立权威,这个道理走到哪里都管用。认准这个道理,芝麻大的官也会有天大的威信。(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