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动物防疫部门提醒:不要贪便宜购买来路不明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1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实习生陈亿丰张益弘报道)自四川部分地方出现猪链球菌感染人发病死亡的现象后,近来猪肉的卫生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市民关注。然而,近日来市区却有个别小贩一大早在街边摆卖疑为病死猪的猪产品,而且购买者不少。记者前天早晨对此进行暗访,并从一个被投诉的路边摊档购买了一个猪心和一些猪排骨,经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检疫人员检查,确定这个猪心为病死猪仔的内脏,而猪排骨也不新鲜。

  价低色异疑为病死猪肉

  一位居住于市区金新路附近的热心市民日前向记者反映,一条巷子里有一个地摊小贩连日来每天清早都在低价出售“问题猪肉”。他经常从该地摊经过,发现其所摆卖的猪肉色泽与市场里的明显不一样,而且价格也比市场的便宜许多,猪排骨更是便宜了一半,因此他怀疑小贩卖的是病死猪肉。据了解,前来购买者主要是附近的老人,以及个别负责伙食的采购员等。

  排骨猪心便宜得离奇

  前天清晨6时多,记者根据该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很快找到了这个位于金新路附近的猪肉摊挡。这个摊点和其他正规猪肉摊有所不同,只是在地上铺了一张塑料布,上面摆着一个圆形砧板和一把刀,还有大量的猪排骨和猪心、猪肾等猪内脏。地摊前围满了人,排骨成了“抢手货”。记者问了一下价钱,小贩称猪排骨每公斤12元,猪心、猪肾则每公斤24元。而在正规摊档出售的猪排骨每公斤是24元,猪心和猪肾分别是32元和40元。如此低廉的价格自然让一些贪便宜者驻足购买了。

  当记者问摊主为什么这么便宜,这肉能不能吃时,该小贩显得很激动地说:“这肉怎么不能吃了?这些都是从腊肠厂家拿的货,他们屠宰活猪后,拿走猪肉,剩下了排骨和猪内脏,我就低价收购来了,在这里低价卖出。这些货绝对没有问题,你买不买?不买不要影响我做生意!”

  接着,记者买了半斤猪排骨。当记者问有没有小一点的猪心时,该小贩又拿出一个黑色塑料袋,并从里面选了一个卖给记者。记者现场观察,至早上7时30分左右,该地摊小贩塑料布上的猪产品便销售一空。

  防疫部门确定是病死猪心

  前天上午,记者带着在地摊购买来的猪心和排骨来到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有关动物检疫技术人员对这些猪心和排骨进行检疫之后告诉记者,这个猪心缺乏光泽,而且疲软呈现水煮状态,其心冠脂肪也很苍白,心被膜已出现纤维素病变……从这些情况来看,可以断定这个猪心是病死猪心。至于排骨,其外观同样缺乏光泽,不是很新鲜。

  市动物防疫监督所的技术人员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贪便宜到路边购买来路不明的猪肉。(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