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月饼价格回落包装“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11日电(张莹)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天津的月饼市场已经悄然启动,一些品牌的月饼已经摆上了柜台。不过,礼盒月饼目前还没有露面。由于“天价月饼”被主管部门叫停,一些月饼企业表示,今年月饼市场将很难见到以往的高价月饼,所谓的“天价月饼”更会从市场上消失。

  尽管相关的月饼包装标准今年不会执行,但国务院四部委对于“天价月饼”的限制已

经影响到今年的月饼市场。据一些月饼生产企业介绍,今年月饼的包装将一改以往的豪华奢侈,以简约为主。

  据天津市糕点行业协会会长高树山介绍,从该协会掌握的情况来看,天津今年定价在300元以上的月饼很少,月饼价格将普遍在几十元至300元之间。市场价格将普遍回落。

  据了解,月饼包装国家标准草案对月饼包装成本做了明确规定,要求“月饼包装成本不应超过其出厂价格的25%”。

  据月饼生产企业好利来、津乐园介绍,今年月饼包装盒都将以纸盒为主,而且企业已经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包装都尽量采用无毒、无害、易降解的材料制成,这样既降低了成本,也便于回收。

  好利来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月饼包装国家标准尚未出台,但限制过度包装和搭售贵重礼品已经是今后的发展方向,因此企业今年就已经开始给月饼“瘦身”。今年该公司新推出的月饼礼盒全部没有搭售礼品,仅有一款产品搭售了红酒,但这款产品的包装也是去年的库存,而以往搭售茶叶的包装今年将一概取消。

  从一些企业的报价来看,今年不但“天价”月饼消失了,而且普通价位的月饼也并没有涨价。从津乐园销售的散装月饼价格来看,其标价基本与去年持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