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火车站抢劫零发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25 信息时报
广州火车站抢劫零发案(组图)
  广铁公安昨在火车站广场召开打击“两抢一盗”公开处理大会,约有五六百人冒雨围观,听到有人被处以公开逮捕,围观者拍掌言快。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广州火车站抢劫零发案(组图)
广铁公安昨天上午冒雨在火车站广场宣判处理80名犯罪嫌疑人。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通讯员朱红梅朱华肖伟)昨天上午,广州铁路公安局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召开打击“两抢一盗”公开处理大会,对80名涉嫌抢劫、抢夺、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公开处理,对吕广纯、张军伟等40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对董益元、陈铁军等40名犯罪嫌疑人送劳动教养。

  据悉,今年
5月20日以来,广铁警方以广州、广州东等14个较大车站和达县至广州1007次等13趟绿皮列车为重点进行打击整治,截至8月9日,广铁警方共破获“两抢一盗”案件7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3人,打掉犯罪团伙43个,瓦解成员165名,刑事拘留557人,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51万余元。7月1日以来,更是集中500余名优势兵力协同作战,以打击“盗、扒、抢、骗”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对广州站区展开治安专项整治行动,40天内共破获现行“两抢一盗”案件1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9名。以7月20日前后20天的发案率相比较,刑事发案下降64.7%,实现了站区抢劫案件零发案,抢夺、盗窃、诈骗案件分别下降87.5%、72.3%和75.4%。

  广铁公安行动1:破获特大麻醉抢劫案

  7月8日,肖某、王某假扮湖南“老乡”、“同路”等借口和陈某搭讪,在取得陈的信任后一起寄存行李,3人来到距离广州火车站2公里外的“雕塑公园”。在园内,肖买了三罐“百事可乐”,一人一罐打开即喝。尔后,王某趁肖某和陈某互留手机号码之机,将麻醉药放于自己所喝的饮料罐中,再借机与陈某的饮料罐调了包。

  几分钟后陈某不省人事,两人趁机抢走所有财物,被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刘丰年抓获。经审查,今年4月以来,他们伙同“阿龙”、“老杨”、“瘸子”等人,以类似手段将旅客骗到海珠广场、雕塑公园、张村等地,先后麻醉抢劫作案12起,得手财物累计金额3万余元。昨天,肖、王二人均被逮捕。

  广铁公安行动2:端掉17人诈骗团伙

  8月9日,广铁公安抓获17人诈骗集团。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经常在佛山、东莞、东莞东车站出站口,混在下车旅客中,登上公共汽车和中巴车后,以低价出售假外币、低价转让八宝粥中奖拉环为名,诈骗旅客钱财,其中8月1日~3日先后在东莞及东莞东站外的公共汽车上成功作案5次,骗得数千元。

  17人诈骗团伙的主要目标是1075次(重庆-广州的)、1435次(阜阳-东莞东)、5304次(怀化-深圳西)等普通旅客列车。目前,此案移交东莞市地方公安机关处理。(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