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研讨认为"平安建设"是综治工作的有效载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43 法制日报

  “平安建设”是综治工作的有效载体

  本网长春8月10日电记者孙晓光综治工作如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良好治安环境?在8月8日至10日召开的以“平安建设”为主题的2005’长春第十五届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理论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综治部门的代表和专家学者结合综治工作实际,从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上进行了探讨。

  与会代表认为,自2003年以来相继在江苏、山东、福建等十几个省(区、市)开展起来的平安建设活动,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途径,也是继续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载体,更是发展经济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因此,以平安建设为主题,从理论上深入研讨综治工作有着极其深远的重要意义。

  研讨中与会代表交流了我国进行经济结构战略调整后,由于城乡发展不平衡、区域发展不平衡、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给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带来的新情况及在实践中摸索出的行之有效的做法,对综治创安工作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了探讨。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对长春市绿园区西新镇综治工作中心、朝阳区威尼斯花园小区的综治创安工作进行了参观考察。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专家共200人,来自14个省(市、区)38个城市,会上有64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责任编辑:杨凯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