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蚁紧逼西汉女尸辛追“故居” 遗址遭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八月十日电 (李思之)曾因出土西汉女尸辛追震惊中外的马王堆墓葬遗址,目前却成了大量白蚁的栖息地。

  在汉墓遗址的山上,大片樟树已被虫蛀,其中有几棵已经枯死。据长沙市白蚁防治站工作人员调查后称,山坡上整片樟树林都遭到了白蚁的破坏,而且山坡下面的办公楼前樟树上也发现了白蚁。

  而遗址附近马王堆医院人士介绍说,早在二十年前,林子里就发现了白蚁的踪迹,但当时不太严重,近年来才逐渐增多,医院也进行过小面积的捕杀,但没有根除。

  湖南省文物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墓葬遗址由于山林潮湿,加上遗址附近大量人工填土,有可能出现大量白蚁。但从去年开始,该省文管部门已加强了对白蚁的防范,对墓葬周边进行了严格的监控,所以白蚁暂时不会危及马王堆墓葬遗址。

  据悉,长沙市白蚁防治站与马王堆医院、湖南省文物部门的专家目前均已赶往现场查看蚁患,研究对策。专家表示,相关部门协商后,将制定详细的治理方案,对马王堆白蚁进行全面的“歼灭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