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 居全国5大城市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02 深圳特区报

  【本报广州8月10日电】(记者李明)记者今天从广州市城调队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广州市民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增幅达7.7个百分点,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名列全国5大城市的首位。

  调查显示,上半年广州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521.3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其中,有人做生意的家庭收入增长最快,达到35.8%,主要原因是广州逐步降低私营个体

企业准入条件,个体户经营利润高了。另外,居民家庭收入中,来自社保的转移性收入和出租房屋得到的财产性收入,分别有两成和三成的增长,主要原因是养老金发放标准提高,以及二次置业的市民增多。

  据统计,上半年广州平均每百户居民家庭中对外出租房达到9套。但工薪家庭的收入就因机关团体、事业单位没有大的工资调升方案而只是微升4.8%。

  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相比,广州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排在第一位,比排第二位的上海多出383元。

  作者:记者李明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