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生牛犊”不畏“凶神恶煞” 台一初中生勇擒枪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02 深圳特区报

  【本报香港电】台北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嘉义市男子刘国州8日中午闯入嘉义第四信用合作社台林分社投汽油弹持枪抢劫,身材比他小得多的初一学生李鸿汶,奋力从后面把他抱住,信用社职员丁盟益及时支援,合力将枪匪拖出信用社,与赶到的警员廖贤宗一起把刘国州制伏。

  枪匪刘国州身高一百七十三厘米、体重七十五公斤,而从后面将他抱住的初一学生李

鸿汶,身高只有一百六十四厘米,体重也只有五十公斤。在信用合作社台林分社斜对面卖五金杂货、目睹初中生徒手生擒银行枪匪整个过程的妇人李秀琴,十分敬佩李鸿汶见义勇为的精神。事后抱着李鸿汶说:“我不知道是为你高兴,还是为你担心”。

  李鸿汶的家人对他英勇行为也深感骄傲。他的父亲李赐镒说:“这是阿汶送我最好的礼物,但希望阿汶以后遇到类似情况,还是先向大人求助比较好。”

  三十五岁的刘国州,8日中午戴安全帽及头套到第四信用合作社台林分社,一手持改制过的手枪,一手将点燃的汽油弹朝柜台投去。

  汽油弹引燃分社柜台,四名女职员吓得尖叫,刘国州用枪对着女职员喊“拿钱来!拿钱来!拿钱来!”受惊的职员纷纷往外逃。路过的嘉义北兴中学初中一年级十班学生李鸿汶冲进分社,先用手掌猛劈刘国州后脑,再用手臂从后紧紧勒住他脖子,并连续猛击他肚子,直到第四信用合作社职员丁盟益与警察赶来,协助他制伏了枪匪。

  将升初二的李鸿汶说,他当天中午上完辅导课骑自行车回家,途经第四信用合作社台林分社门口,见刘国州头戴半罩式安全帽,手拿点着火的瓶子闯进台林分社,便认为有问题,又回头到分社查看,看到刘国州投掷汽油弹企图抢劫,便顾不上多想就冲进台林分社大门并扑向枪匪。

  李鸿汶说:“当时只想把坏人抓起来,没有想到害怕,事后也觉得好惊险。”他认为,大家都有义务与坏人斗争,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李鸿汶的父母亲及姐妹夸他是全家的光荣,但也不无后怕地说“幸好他没有受伤”。母亲林富惠说,她很高兴儿子“做对了”,表示支持儿子见义勇为的善举。

  下图:李鸿汶的家人对他英勇行为深感骄傲。图为李鸿汶(右)和他的妈妈及妹妹等在一起。

  作者: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