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鲁名品金城大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07 兰州晨报

  300家山东企业携61个中国名牌今日“搭乘”专列抵兰齐鲁名品金城大聚会

  本报讯(记者于青元梁峡林实习生王沛)8月10日,记者从省上有关部门获悉,由山东省政府主办、山东省委宣传部和省经贸委组织、300家山东企业参加的山东省名牌产品万里行专列今日抵达兰州,并将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办为期两天的大型“中国名牌”和“山东名牌”产品展览。

  展览产品分为机电、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冶金、化工、医药、建筑材料和其他轻工业产品八大类,山东省近年来打造的61个中国名牌、642个山东名牌产品将集体大亮相。在展览中,兰州市民将有机会在东方红广场现场观赏和购买到海尔洗衣机、青岛啤酒、张裕葡萄酒、菱花味精等一大批山东生产的全国名牌产品。

  据悉,展示会期间的主要活动还有服装表演、新闻发布会、贸易洽谈会和签约仪式等。山东省此行提出的目标是,到2010年,打造山东名牌产品1000个,争创中国名牌产品150个,培育国际知名品牌5个以上。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结束

  我省9参赛项目全部获奖

  本报讯(记者雷媛)8月10日,记者从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获悉,于9日在北京结束的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我省代表队参赛的9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西北师大附中胡永杰同学的《天然燃料敏化的纳米二氧化碳太阳能电池》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而实验小学五年级赵凯歌同学的《新型拖把筒》等8个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

  据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郝瑞青主任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凡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大赛一、二等奖的高中阶段的应届生,都将获得保送上大学的资格。据悉,此次我省的9个获奖项目中,有7个项目是由10名高中生独立或集体完成的,因此,这10名高中学生都可被保送上大学。(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