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兴宁透水矿井主井水位升降反复 抽水仍紧张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1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广东兴宁8月11日电(记者徐清扬、赵东辉、王攀)兴宁“8.7”透水事故现场抽排水11日仍在紧张进行,由于目前透水点仍没有找到,无法进行封堵,水位升降出现反复。

  记者11日11日时在事故现场抢险调度室看到,抢险人员正在水位示意图上描示监测的最新水位情况,标图上显示,11日上午6时,主井水位为+233米多,比10日下午5时水位下降了3米左右,但到11日10时,主井水位又回升至+235米多,上涨了1米多。副井水位11日继

续下降,10日上午8时,副井水位为+240米,到11日10时,副井水位下降至+233米,下降7米左右。

  目前,承担主要抽排水任务的是由江西增援、功率为1200千瓦的大型水泵,扬程达400米,每小时抽水可达700多立方。10日从江西紧急增援的第二台大型抽水泵目前正在副井紧急安装。此外,从河南调集的一台功率900千瓦的大型潜水泵11日上午从黄槐镇运往事故现场。还有一台从河北急调的一台功率1150千瓦的大型抽水泵也将于11日到达。

  据现场抢险人员介绍,这些抽水水泵全部投入运行后,每天排水量可达15万多立方米,将大大加快抽水进程。但这些大型水泵从安装到投入使用需要一段时间,在近两天内全部投入运行困难较大。

  为了能尽快找到透水点加以封堵,减轻抽水压力,现场抢险指挥部从10下午开始派出10个物探组,分赴矿井周围确定物探点。到11日,物探组已确定100个物探点,为寻找透水点扫除了第一道障碍。据专家介绍,下一步就是在物探点安装相关探测仪器,寻找透水点,并进行封堵。

  截至今日12时,事故抢救现场没有发现新的遇难矿工,目前被困井下矿工人数仍为122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